人生如书

书是我们生活的伴侣,每每翻阅书籍,看着书中一个个挫折动人的故事,目睹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上书,回头看着自己所走过的满跚脚印,茅开人生如书,自己又何尝不是一本书呢?
人生如书,岁月的脚步步匆匆,尽管我 们还年轻,但是信手翻翻,已经是一部厚厚的长篇了.连自己都不敢相信,那主人公竟会是自己!这部书自己还未曾来得及粗粗翻一翻,或静心读一读,就已被别人翻得有些凌乱了.漫漫一生,光阴似箭.
人生如书,我们力求篇篇都是动人的华章,从扉页到后记都是精彩绝妙的文字,
人生如书,我们宁愿自己是一本对面普通而内容丰富的"简体本",也不愿自己是一本装祯精美而内容空调的"豪华本"
人生如书,我们最希望自己是一本需要的工具书,委别人有解不开的难题时,把它一翻,便可以从中找到正确的答案^
人生如书,当你感觉到自己正被别人翻阅时,你不必惊慌失措,当你成功时被人翻阅,你不必为他人的过高评价而沾沾自喜,以致得意忘形,失败时,被子人翻阅,你也不必在意别人在你身上悟出多少道理而耿耿于怀^^
人生如书,人人如书,如果你稍留意,不难发现别人读你的时候,你也正在读着别人,既然人生如书你就敞开心扉让人尽情地高声朗读吧!只要你我都从人生的书中悟出真理,这本书便自己有它的价值了!

 

评论

© 武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