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心痛也是一种享受

快乐是笑声,悲伤就是眼泪,能在悲伤的时候笑,在快乐的时候流出眼泪,也是一种境界。倘这样,大概就是有了无法释怀的深深——痛楚。喜欢快乐的人多,喜欢悲伤的人少,在长长的岁月里,忧伤怎么不是无时无刻,沉浸在心的湖水里,即便不去刻意触摸,也会隐隐的疼痛。你宁肯不愿让别人窥到你的伤口,所以你尽可能地笑,所以,每当此时,笑就变得很酸涩,很凄美,很悲壮,甚至---很残烈。我有个朋友说:心痛的感觉也是一种享受。我突然就很伤心,说不上这是种自虐,但真的很无奈。 -当心痛也是一种享受,我们活着,真的就很沉重。就那一刻突然的心痛,为生活,为爱人,为朋友…… 就那一刻突然的心痛,爱了,不爱了,得到了,失去了,笑了,哭了,醉了,晕了,睡了…… 就那一刻突然的心痛,心被思想狠狠的揪了一把。长长的雨夜也好,绵绵的雪晚也罢,寂寞在此刻,总会光顾,偷偷地吞噬着烦恼、忧伤、沉闷、无聊…… 倘是这样,我依然不屈不挠,深爱着一种叫做悲剧的东西。因为悲剧总会使人心痛。喜剧对我来说,很赏心悦目,但是又那么的浅薄。悲剧不同,除了让我酸痛之外,留给我更多的是思考。没有一个喜剧是长久的,却有N个悲剧是千古的,快乐的事儿很多,你淡忘的也很多,痛苦的事儿,很少,但你记忆得却很深。 -心痛,一辈子,只拥有一次就够。心若不痛,就会麻木或者死掉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那也只是德道高僧的事儿。所以,我年轻时很快乐的时候,却矛盾地写下:我不做佛,只做一个游方的僧,在你的目光里砍断自己的手臂…… 时间久了,就习惯于那种痛楚,陶醉于那一刻瞬间的一揪。我也掉过泪。只有在那种“痛”长年累月,积得越深,结了茧的时候,才扭曲着或哀嚎着躲在阳光下的丛树里,一边晒着太阳,一边泪流满面;或在万籁的星空下,于小河边,田畦间, -一边凝着无垠的星河,一边静静的滴我的泪。可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,所以我的生活真的就很幸福,但我,真的不明白我的痛楚来自何处。心饱尝酸甜苦辣,所以只有心知道,心知道,我就可以不用去思考,我知道,你就可以不用去追讨。那一刻我痛了,那一刻你也痛了,那一刻很多人痛了,那一刻很多人,还在笑……

评论

© 武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