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诗意的日子

在每一个清晨起来,看一眼泛着白光的浅蓝色的窗帘,使劲儿伸展几下肢体,合上眼等待闹钟尖叫时刻的来临.每一天,都是很早起床,不为别的,只是为了能看到湖边翠色的树,我想问它们,在昨夜是否做了和我一样的梦,它们照例是不回答,于是我拍拍树杆就离开了.湖边有很多的人在读外语,我不喜欢外语,就如我不喜欢文学理论一样.我不理它们,它们在早晨的稀薄的空气中嚣张地飞舞着. 快点离开湖畔,买一杯滚烫的纯奶茶,卖奶茶的姑娘依旧轻声地说一声:"小心烫!"慢慢品着那纯白的味道来到熟悉的书店,借上一本粉红封面的言情书,我的一天又开始了. 黄昏的时候,有时去学校附近的植物园,在似水的夕阳下漫步,透过柳树长长的枝条看天边那血色的夕阳,这一种莫名的意境总是让我激动地忘了言语,傻傻地看着,直到最后一片绯色的云消失在夜色中. 在下雨的日子我惯于幻想,我玩味自己所想象出恋爱的每一个细节,他们都是一朵一朵娇嫩的鲜花,是我的空中花园里毫无抗体的鲜美的花朵. 蓦然间一阵风吹过,我在风中转身在幻想中醒来,让风高高扬起我的长发和我梦幻一样的橘红色风衣. 我离开了,每一步都觉得心中有一种东西在慢慢碎掉,然后在我的身体里挥发出来,散在空气里,如柳絮一般......

评论

© 武同学 | Powered by LOFTER